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出国(境)留学项目介绍


  1. 公派留学项目

公派留学项目主要是指学生在国(境)外留学期间,减免对方学校的学费,其他费用自理。留学完成后,对方院校只提供成绩单,不颁发学位学历证书。具体详见下表。

公派留学项目一览

国家
(地区)

学校

招收专业

留学对象

留学时间

语言要求

优势专业

备注

澳大利亚

南澳水产科技与发展研究所

仅限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

研究生

一年

英语

生物技术


日本

北海道大学

水产相关专业、海洋科学与资源类、生命科学类

本科生、研究生

一年

日语

水产

日语国际二级

长崎大学

海洋水产类、机械工程类、土木工程类、信息工程类、经济管理类、生命科学类、环境能源类

本科生、研究生


要求本科生提供语言证明(日语N3以上或TOFEL/TOEIC英语证明)

富山国际大学

仅限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

本科生

日语


东京海洋大学

海洋水产类、食品科学类、环境能源类、机械工程类、信息技术类

本科生

海洋类


鹿儿岛大学

海洋、水产相关学科

本科生

水产

日语国际二级

韩国

中央大学

生命科学类、环境类、食品科学类、机械工程类、土木工程类、信息技术类、经济管理类、物理学、英语、日语、文法类、艺术类

本科生

一年

英语或韩语

经济管理类

有韩语基础的学生可不限英语课程选课。

国立釜庆大学

海洋水产类、生命科学类、环境能源类、食品工学科、机械工学科、土木建筑类、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技术类、经管类、物理学、英语、日语

本科生

英语或韩语

环境、能源、海洋水产、生物科学类

韩国海洋大学

生命科学类、环境能源类、系统工程类、信息技术类、机械工程类、土木建筑类、海运经营类、国际通商贸易、海商法、英语

本科生、研究生

英语或韩语

海洋、海事类

本科生需有相当于韩语中级水平的语言能力。

东义大学

语言,教育,哲学,媒体领域专业;法学,行政,政治领域专业;经济,贸易,金融,;科学,服装,食品,咨询领域专业;建筑,机器,材料,造船领域专业;电气,软件,通讯,电影领域专业;艺术领域专业

本科生

英语或韩语


前半年必须学习12学分语言课程。

台湾

台湾海洋大学

生命科学类、海洋科学与资源类、食品科学类、机械工程学、河海工程学、系统工程及造船学、运输科学、轮机工程学、信息技术类、法政管理类

本科生

半年

-

水产科技、海洋能源类

根据协议要求,赴台部分学生为公费

  1. 自费交流学分互认项目

自费交流学分互认项目主要是指学生在国(境)外留学期间,根据对方院校的要求缴纳学费、住宿费等各项相关费用。自费交流项目学生留学完成后,对方院校只提供成绩单,不颁发学位学历证书。学分互认项目学生留学完成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我校与对方院校的学位学历证书。具体详见下表。

自费留学项目一览

国家
(地区)

学校

项目类别

招收专业

招收年级

语言要求

备注

英国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提赛德大学

2+2双学士学位项目

限动画、视觉传达设计、土木工程类、电子信息、市场营销、会计学、人力资源、经济学类、计算机类、信息类、机械及能源类、英语、生物类、食品类等专业

已完成大二学业,或已完成大三学业;硕士项目为:应届毕业生及硕士在读

雅思 6.0 最低单项5.5 (语言成绩不符合者可以根据时间配语言课程)


3+1双学士学位项目

4+1硕士学位

1+1双硕士学位

1+1+1双硕士学位

自费交流项目

大三及以上

英语

留学年限:1

日本

东京海洋大学

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海洋生命科学、食品机能保全科学、海洋环境保护学、海洋管理政策学、海洋系统工程学、海洋运输物流、食品流通安全管理

研究生

英语或日语

留学年限:2

新西兰

奥塔哥理工学院

3+1双学位项目

机械工程类、艺术类、经济学类专业

本科生

雅思 6.0 最低单项5.5


2+2双学位项目


  1. 游学项目

游学项目主要是指学生在假期期间参加学校组织的赴国(境)外短期的游学项目。旨在感受国(境)外教育、文化特点以丰富学生阅历。游学费用自理。

台湾海洋大学游学项目

台湾海洋大学在海事航运、海洋法、水产生技、海洋生物、渔业、食品科学、造船工程、海洋工程与科技及所有海洋相关学科代表台湾最高水平,在国际上享有声誉。

项目时间:每年8月份

招收对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游学项目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立于1841年,至今已有176年的历史。素以气氛友善、社区关系密切而闻名。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拥有卓越的学术声誉、优秀的课程设置和创新的研究机遇。大学一直被全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委员会列为教育质量最佳大学。

项目时间:每年7月中下旬,为期一周,8天。

招收人数:10-15人(本科生、研究生均可)

  1. 大连海洋大学本科直升硕士项目

项目特色:

由合作大学授权;成绩合格者将升读到指定合作大学,进行硕士阶段学习;英国教师参与授课,并可与外教直接交流;整个学位课程都可获得来自合作大学的学术支持。

学术要求:

相关学术背景的大学三、四年级学生。

语言要求: 

雅思5.0,或达到同等水平;语言不合格者可以参加“学前英语课程”,帮助达到所需英语水平。

课程安排:

春季学期:3-7;秋季学期:9-1

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其中一个学期,采用周末授课的形式。

学费:

课程及硕士阶段学费约12000英镑。

升学及奖学金:

被大连海洋大学合作院校(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和提赛德大学)录取者可享受专项奖学金资助,最高额度为4000英镑。除指定合作大学外,亦可根据学生成绩和要求申请其他英国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