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现代渔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652

    10月16日-18日,我校与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的“现代渔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副校长李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科学与海洋环境学院院长Faridah Mohamad教授一行7人及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师生参加会议,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在校师生通过线上参会。研讨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孙祥山主持。

    李智军在致辞中欢迎登嘉楼大学的专家学者到来。他表示,两校专业相近、特色相似,共同关注海洋渔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着眼现代渔业绿色生态治理及海洋事业发展。他希望两校在未来的学生培养、国际科研学术合作、教师交流等方面深度务实合作,共同为中马两国海洋事业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作出应有的贡献。

    研讨会上,两校专家学者分别作了12场学术报告,针对中国与马来西亚近些年现代渔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取得的经验进行交流,探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助力两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进一步推动中马两国现代渔业的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

研讨会之后,Faridah Mohamad教授一行与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和海洋科学与环境学院相关教师开展了座谈会,对教学经验和学术研究进行了分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相关人员与马方从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项目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