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年度会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11月14日-16日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年度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主办,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青岛市中小企业局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北极-中低纬气候相互作用及其海洋环境与生态效应”

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张学书老师刘冉阳博士就长牡蛎神经内分泌系统在环境适应过程中的机制进行了报告,研究成果和观点得到国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此次会议巩固了我校对海洋建设的路线,增强了我们对海洋研究的信心。

据悉,中国-挪威海洋大学联盟(下称“联盟”)是在中、挪两国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10月20日正式成立,中国海洋大学与挪威卑尔根大学为联盟秘书处单位。联盟汇聚我校在内的中、挪共25所涉海高校,聚焦海洋、渔业等领域,拓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双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