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我校受邀参加2022国际海岛论坛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663

   11月10日,2022国际海岛论坛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本次论坛以“生态海岛 蓝色发展Eco Islands  Blue Development”为主题,我校副校长张国琛受邀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国琛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作为中国北方地区唯一的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院校,始终积极推动海洋事业的发展与国际合作。学校确立“蓝色大学”的发展理念,正与本次论坛的主题相呼应。他指出,本次论坛关注的海岛保护、海洋人才培养,海洋生态治理等领域,对海洋类高校的纵深发展和国际深度合作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构建海岛蓝色伙伴关系,促进全球海岛治理和海岛可持续发展有重大的意义。

   据悉,2022国际海岛论坛,旨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邀请了来自12个国家的海岛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聚首“云端”,分别围绕“应对气候变化与防灾减灾”“海洋空间规划与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蓝色经济与蓝色伙伴”等议题分享海岛保护、管理先进理念和实践案例,共商合作前景,共议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