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我校受邀参加第四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四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贵阳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以“开创合作新阶段·创新发展共同体”为主题,由中泰大学校长论坛、中泰农业和食品可持续发展专业论坛、中泰高等教育合作--创新与实践等平行研讨以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常务理事会等活动组成。中泰双方嘉宾及近百所大学的200多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就中泰高等教育合作模式创新、人才联合培养途径、产学双课程等前沿议题展开研讨。我校校长宋林生、副校长张国琛在线出席会议并发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等在线参加会议。

    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成员合作签约仪式上,宋林生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校长尼瓦特·基奥普拉杜布(Niwat Keawpradub)正式签署了两校的合作意向书。

    在中泰大学校长论坛上,张国琛作了以《新工科背景下“一体两翼”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研究与实践》为题的线上主旨发言,介绍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经验, 2022年是中泰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希望通过中泰高等教育联盟这一优质平台,深化与宋卡王子大学合作,并与其他联盟成员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同时,2022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诚邀中泰两国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参加我校70周年校庆活动。

    论坛成立了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农业与食品专业委员会,我校作为16家发起学校之一将共同推进中泰两国在农业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常务理事会上,我校作为中方常务理事单位之一参加了会议。在中泰农业和食品可持续发展专业论坛上,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前程教授作了题为《海参硫酸多糖: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的学术报告。

    据悉,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自2020年成立以来,联盟成员队伍进一步壮大,目前有成员学校81所。联盟将进一步致力于推动中泰大学在合作办学、学科合作、学制衔接、师生交流方面的合作,并将在双方合作的重点学科领域推动建立专业委员会,促进双方务实合作的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