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1年学生出国(境)留学项目说明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73

 6月16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獐子岛教学楼111教室举办2021年学生出国(境)留学项目说明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绪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说明会说明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郑鹏主持、顾洁文主讲。

会上,彭绪梅处长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从个人层面来讲,出国交流能够开拓学生个人视野、体验多元文化、拓展个人职业发展平台;从学校层面来说,国际交流合作是高校承担的重要使命,也是大海大学子践行使命的重要内容;就国家层面而言,留学工作是推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升国际话语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

随后,顾老师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和我校近几年学生出国(境)留学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国内外的留学政策。针对2021年可申报出国留学项目的选派类别、选派对象、申报条件、申报时间及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说明;对与我校开展交流项目的英国、日本、韩国等学校的教学设施、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习形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短期访学交流项目从项目特色优势、行程安排、申请条件等做了解读。会后,顾洁文老师、王静媛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在场同学纷纷踊跃咨询,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说明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我校现有留学项目的了解,为2021年学生出国(境)的顺利申报提供了必要的指导和准备,为我校学生更好地规划留学方向、选择学校提供了有利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