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访学感想——赵欢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274

我于2020年录取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出国留学人员,由于疫情影响,我于202291日赴挪威卑尔根海洋研究所开始为期一年的访学交流,并于2023829日回国结束访学。

在挪威海洋研究所我访学的导师Strand Oivind及其团队长期关注气候变化对底栖生物群落的影响,在访学这一年中我参与导师团队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合作的EAG项目,开展了三文鱼养殖区域底栖多毛类的研究。在访学过程中,我一直在海洋研究所下设的Austevoll站开展工作,参观了工作站中的鳕鱼、大西洋鲑以及大西洋鳙鲽等鱼类养殖设施设备。


与导师团队相关成员合作开展了三文鱼鱼虱去除药物对底栖多毛类生理生化影响的研究,与团队相关成员共同出海采样,开展室内毒性实验和相关样品的检测。在访学过程积极参与团队的其他活动,包括贝类的相关采集和测样工作,丰富了自己的见识,也通过交流,建立了后期的合作方向。并参加了挪威海洋研究所承办的2023年世界气候大会,对于气候变化对海洋生物的影响与相关人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回国后,1016-20日参加了导师Oivind等挪威方和黄海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联合举办的2023EAG合作项目学术研讨会,在会上对留学期间的研究进行了报告交流。访学的时间转瞬即逝,一年的学习收获颇丰,感谢学校给予自己这样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