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我校与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线上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0

  12月17日下午,我校与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我校校长宋林生、副校长张国琛,马来西亚城市大学校长倪政立出席了签约仪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宋林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史脉络及基本情况,表示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是大学承担五项基本职能的具体要求和体现。与马方合作是我校加强人才培养、促进科研工作、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两校加快落实框架协议,务实推进双方合作。倪政立在致辞中介绍了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在硕士博士联合培养、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快推进各项具体合作项目。

  宋林生与倪政立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着重介绍了我校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冰岛联合国大学等学校和机构开展合作办学的情况,对我校与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开展合作办学的具体方案进行交流。

  据悉,马来西亚城市大学成立于1984年,原为马来西亚城市理工学院(City University Colleg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该校有吉隆坡和新山市柔佛两个校区,学生总数达35,000余名,该大学是具有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层次教育的马来西亚全日制私立高等院校,是中国教育部首批留学推荐十大高校之一,其学术水平和规模实力在马来西亚大学中居前10名,也是马来西亚和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指定合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