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爱无国界,我校中外师生共克时艰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29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外籍人员安全,专门成立了外籍人员工作组。工作组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多措并举,勇于担当,对外籍人员,尤其是为校内和在连的外教和留学生提供了疫情防护宣传、防疫物资发放和生活保障等系列服务,让外籍人员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及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深入宿舍,为留学生送去冬日温暖
   疫情突发后,校长宋林生到校内留学生公寓看望在校的两名孟加拉国籍留学生,及时了解留学生的需求。他嘱咐留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坚定打赢这场防疫战的信心,积极传播正能量。

   外籍人员工作组及时掌握所有外籍人员信息动态。校内工作人员时刻与校内外的外教和留学生保持沟通与联系,多次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坚持每日测温和日汇报制度,多次深入留学生宿舍进行走访交流,并带去蔬菜、鸡蛋、水果及防疫物资等生活用品,给予外籍人员必要的生活帮助和贴心关爱,为他们排忧解难,体会在大海大求学的温暖。

     邮寄物资,为在连外籍师生做好防控保障
   外籍人员工作组还安排了专门人员对接校外在连的外教和留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为外教邮寄了防疫物资并定期与外教保持联系;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与校外在连的两名韩国留学生保持联络,及时反馈信息。

     学业指导,为留学生送上导师亲切关爱
   疫情防控期间,各位留学生导师纷纷为留学生送上关爱,为留学生购买生活用品、提供生活补助、经常电话问候等,不断加强人文关怀,并进行专业、细致的学业指导,坚持对校外的留学生进行网络授课,不断提高留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外师生同舟共济,在共克时艰中建立了浓厚情谊,共谱了一支相爱相助、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曲。微信中,每一次安全提醒和祝福,都能收到留学生的感动回复;电话沟通中,总能听到理解的回应和相互加油的话语。留学生们多次表达了与学校一道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阻击战。一股股爱的暖流,吹散了疫情的阴霾,给这个特别的冬天、别样的校园注入了浓浓的国际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