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我校2019年赴韩国釜庆大学交流学生刘林帅留学感言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07


  人们总习惯在结束一段旅程后感叹时间的飞快,我还记得去年这时候还满心期待着这段行程。当我现在回首望去,一切就像是匆忙赶路过程中停顿了许久的歇息。我呼吸着不同以往的空气,经历着下一步永远是惊喜的生活,一切就像是一场梦。

  在登机后,好巧不巧我的邻座一位韩国男生,是我即将去的釜庆大学的学生,他的女朋友是中国人,假期来到中国,现在与我一同回去,但他是回家,我是离家。这算是一个小惊喜吧~来韩国后,我发现有许多人像飞机上那个韩国男孩一样对中国感兴趣,尤其是吃的,这也是我自豪的地方。中国地大物博,食物所呈现出来的形式就够研究许久,我喜欢分享我们国家的文化。

  来到学校后,学校也为我们准备了很多活动,帮助我们融入这边的生活,新生见面会、万圣节晚会、爬山活动等等。我们看到了好多其他国家的学生,与我们一样兴奋与开心。如果说上学期是一场旅游,去著名的地方,吃韩餐,到处逛逛走走,那下学期像是长住在这的人,坐在广安大桥前看着人来人往。

  在学习上,教授都很和善,同学们也帮助了我很多。在一起小组讨论,一起做ppt,线下一起学习,氛围简直不要太好。我喜欢这边的一切,但是现在我就要回去了,回到我熟悉的地方,那里更加温暖。这一切珍藏在我心,或许在某个睡不着的深夜我会回想起这里的一点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