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我校2019年赴韩国釜庆大学交流学生杨婷竹留学感言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28

    九月,又是新的开学季,转眼一年的交换生活已经结束了,还记得去年八月末,我怀着激动又惊喜的心情来到了釜庆大学,在这一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人生中不可多得的难忘回忆。

    从刚来的陌生、新鲜,到一个月后的渐渐适应,期间也经历了很多事情。可能从小对韩国关注的比较多,所以韩国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无论是饮食、语言、文化还是生活习惯,我都能较快的适应。

    作为一名交换生,在异国接受学习教育是一个非常不易的机会,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选择了韩语和英语两种语言学习专业相关课,对于交换生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热情友好的同学,和蔼可亲的教授总是在给着我们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因为他们,我渐渐地适应了在这里的学习生活,同时我还学习了韩语,几个月下来韩语的水平也有了不小的提高,忙碌又有趣的学习也让生活充实了不少。

    课余时间里,我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交换生秋季学期文化活动:一年一度国际文化交流节,感受各个国家的文化氛围;交换生们一起去庆尚南道统营市参观“弥勒山”和”闲丽海上国立公园”;还有万圣节活动等等,这些学校组织的交换生活动,都非常有趣并且有意义。节假日里,我还去了江陵、全州、首尔,既穿韩服住韩屋体会到了韩国传统文化也去看演唱会参加咖啡节感受现代的生活气韵,这些活动也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这一年的交换生活是我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它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完美,也为我将来的学习、生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