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东京海洋大学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981

大学理念:

    致力于人类社会的持续发展,围绕海洋知识和科学技术进行基础和应用的教育研究

 

大学的研究领域:

    本校以环境、资源、能源为中心,致力于包括这3个领域的复合部分、周边领域在内的广泛研究。


 

 

简介:

    大学的前身为东京商船大学和东京水产大学,分别在超过100年的历史中,培养了支持我国海洋利用的人材,200310月合并为东京海洋大学。自从合并以来,我国作为海洋立国为国际社会做出诸多贡献,以“海洋明确化、海洋保护、海洋:Voices from the Ocean”为标语,开展教育和研究,并一直努力。我校进一步发挥了海洋特色化大学的特色,以环境、资源和能源为中心,致力于推进包括这3个领域的复合部分和周边领域在内的广泛领域的全球学术研究的强有力的推进和高度化。

    以前仅有海洋科学部和海洋工学部,以及研究生院的海洋科学技术研究科2个学部1个研究科的体制,从去年4月开始新开设了海洋资源环境学部,形成了3个学科的体制。

此改组基于“展望2027 -为了开拓海洋的未来”,以推进水产·海事·海洋利用的各领域为目标,由海洋生命科学部,海洋工学部,以及海洋资源环境学部分别担任。

    此外,与28个国家、91个机构签订了国际交流与社会贡献协定,同时接受了29个国家232名留学生,向海外派遣了105名学生。

    本校学习了海洋(包括河流、湖沼在内的水圈)的最尖端的“科学”和“技术”(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掌握了专业的海洋技术,培养了能够从全球的角度实践并活跃于实践中的人才。

 

学部介绍:

海洋生命科学部

    培养以生命科学为首的自然科学、人文和社会科学的深入理解为基础,在有关海洋生物资源的利用和食品生产、流通的全球性舞台上活跃的高级专门性人才。

海洋资源坏境学部

    培养有关从天空到海底的综合的海洋科学的理解为基础,加之海洋自然能源、海底资源的利用、海洋环境的保护和修复等知识并可在国际上活跃的高级专门性人才。

海洋工学部

    培养以海事、海洋机械、物流相关的专业科学知识的深入理解为基础,具备可在海上运输相关的工学领域的国际舞台上活跃的高级专门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