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我校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570

    7月2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国琛出席并主持会议,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国琛指出,高等学校承担着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必须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发展。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和学校的未来发展,他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提高认识,明确发展方向。要充分认识到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是教育发展的需要,是国家建设的需要,也是新时代发展的需要。第二,要整合资源,搭建良好平台。要稳基础,寻突破,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提高师生参与国际化的积极性,搭建更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第三,要认真总结,打造合作办学项目品牌。中新合作办学项目,作为学校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历经四年发展,初显成效。要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推动合作办学项目向更高水平发展。第四,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国际教育质量。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优化布局、扩大规模、提质增效,大力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化人才,拓展留学生培养模式,增加留学生数量,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快速发展。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从学生交流、师资培训、科研合作、外专外教等方面详细总结了近十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并对未来几年学校的国际化工作进行了规划。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中新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承担的国际教育具体任务,并指出了我校留学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刚刚印发的《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就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