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我校召开中俄合作办学机构申报推进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78

    1月3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国立马卡洛夫海洋大学合作办学机构申报推进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相关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参会,副校长张国琛参加并主持会议。
    张国琛结合申报工作推进情况指出,本次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各部门应抓好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坚持走“提质增效、服务大局、增强能力”的合作办学政策主线。他强调,一是要抓住机遇,整合资源,强强联合。过去的一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和推进,我们应抢抓机遇,整合中俄两校的教育资源,为中俄合作办学的提质增效做好前期准备。二是要严格规范,突出特色,确保质量。俄罗斯国立马卡洛夫海洋大学与我校同样拥有海洋特色,希望各学院能够站在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高度,促使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三是要分工明确,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希望各学院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之间、学院内部之间加强沟通,密切联系,严格按照4个1/3的具体要求推进工作,构建针对我校专业实际状况的可行性高的培养方案,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国家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及俄罗斯国立马卡洛夫海洋大学发展历史与院系设置,并结合中新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经验提出相关问题及注意事项。各学院就培养方案与课程学分设置等问题展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