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2020年上半年出国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077


    为加强我校出国交流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122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黄海校区国际教育学院2楼会议室组织了2020年上半年出国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相关老师就学生的安全、思想、行为、纪律方面进行了培训, 2020年春季学期出国交流学习的2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老师为即将赴日本、韩国交流的学生做了思想、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政治觉悟。要求同学们认清当前国际形势,在国家利益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政治态度,珍惜出国留学机会,勤勉力学,为国家、为学校争光。同时为同学们进行海外安全防范、出入境注意事项、领事保护、行为规范与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培训指导,帮助同学们提前适应留学生活环境。针对校内行前手续及《大连海洋大学本科出国(境)留学学生学分认定及学籍管理办法》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本次行前培训旨在使大海大学子加强对自身思想和政治素养的要求,提高境外安全防范意识和适应能力,为他们在境外顺利完成学业奠定良好基础,实现平安留学、成功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