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我校2017年赴日本富山国际大学交流学生王永楠留学感言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45

在写留学心得之前我想先感谢大连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给自己一个机会能去日本留学。


在日本的日子是以前我无法想象的。来日本以前我曾经通过各种媒体去获知日本的信息,本以为在日本的生活会如我想象的那样。但当我真的身处日本时,我发现自己其实对这个国家知之甚少,他并不全是我通过媒体所认识的那个国家。窄而干净的街道,密而矮的房屋,清新的空气,秀丽的风景,没有高楼林立,却也车水马龙,到处都很有秩序......这就是静谧清爽的富山市,我度过了愉块、难忘的一年。


大部分的日本人很友好。你有什么困难,他们会及时帮你解决。不管认识不认识,见面总要问候。我感受到了传说中拘礼的日本人的热情,对日本的认识也不再局限与媒体。初步了解了一些当地的风土人情。


当然一个人在国外生活很苦。无论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你要知道如何按照日本习惯处理垃圾,如何对付蟑螂,无论刮风下雨都要独自一人骑自行车上班。但是居住条件还是很不错的。自己住一套公寓,虽然面积不大,可是厨房、浴室、卫生间、和卧室都有。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无论是语言方面还是日常生活方面我都学到了很多。为了写论文,自己输入信息、画图、造表,做幻灯片,给别人讲解。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加强了各种基本技能的学习。虽然我的学历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我认为实际能力提高不少。能有这样能力也是很难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