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我校2017年赴日本富山国际大学交流学生冯一帆留学感言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218



    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的话,我想我依然会拼尽全力去准备一次留学的。在富山短暂的一年交换留学经历中,除去体会了全新的学业生活之外,又多出了努力掌握各种生存技能的经验,以及在时间之余进行不断旅行,从中得到的对这个世界全新的认知和见解。一年虽短,但在我看来这些看似波澜不惊的体验,值得受用一生。


    古训“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是我自誓遵循的三条箴言之一。夏天的时候,曾独自踏上去往东京的新干线,经历了12天的探索,穿过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潮,最后从浅草寺前的高楼顶上凝望面前东京天空树闪着银光耸入夜空的云层,仿佛会呼吸的巨大的天外来物矗立在灯火斑斓的现代城市底座之上。你就像从地球某个不知名的小角落爬出来的一只蚂蚁,初次面对来自这个世界的魄力。此时更能觉得为了爬出来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为了适应这个新世界的冲击,不得不去更加努力地去汲取所需要的经验和技能。


这道理便引到其余两条箴言,俗语“天上不会掉馅饼”和国民观念之一的“闷声发大财”。为了能够发现更大的馅饼,便要做一只主动爬出来的蚂蚁,迈出脚步去。当发现更大更有趣的世界时候,就需要再次为积累,为融入这个世界做足准备。这也就像踩着旋梯往上攀登。

 

   现在回想,即便当初没有得到交换留学的机会,我也会为未来的某一天做足准备,去看看更大更辽阔的远方。无论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出发,每一次路途总是会遇到同行的人,遇到意外的惊喜,遇到未知的蘑菇,就像奇妙的冒险。世界各地的人物形形色色,忙忙碌碌,西装革履,衣衫褴褛。只要脚步向前,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冒险家。愿每个人都能像冒险家一样珍惜各种经历,积极面对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