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我校2017年赴日本富山国际大学交流学生李雪留学感言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86

我是今年4月份作为交换生来到日本富山国际大学的。

到现在已经有三个月了,时间过得很快。留学生活也确实不易,但是更多的是成长。无论是从学习上,语言上,还是心理上都体会到了各种大大小小的差异。

刚来到这边的时候,一切都是陌生的,狭窄的街道,相反的交通规则,陌生的人群,熟悉而又陌生的日语。

生活上确实挺方便,这边住的都是单人间,屋子里面该有的家具都有,虽然很普通,但是很满足。想买的买得起,想吃的吃的好,不用担心生活质量,食品安全、干净且健康。马路很干净,人人都严守交通规则,到处干干净净,心情很舒畅,走路只要看灯,车会让你,有点小摩擦,不管谁的错,都会和你说对不起,没有强词夺理。

语言上更是感受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上课的话,这边老师讲课方式跟国内也差不多,老师很和气,也很有耐心,虽然内容听得半懂似懂,毕竟要慢慢适应这个全是日语的环境。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地学着讲话。

谈到在这边打工,不得不说这边工资高,但是一切也不是想象的那么顺利,首先你要过语言关,之后的工作能力就看个人了,打工不光可以挣钱,还可以提升口语。还锻炼了自己。打工的地方老板也很好,因为我很努力,大家都对我很好,也很关心我。我现在的生活也基本上就是学习、打工,感觉很充实,自给自足。

总之,出国也不仅仅是为了学习日语,更主要的是一种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