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我校承办中日韩项目海外研修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1550

 

914日,东京海洋大学胡夫祥等一行3人携23名学生组成的中日韩项目海外研修团来访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到访的中日韩项目研修团组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会。处长高巍代表学校对胡夫祥教授以及学生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该类型的研修活动,真正实现中日韩项目精神,进一步增进各项目院校间的友谊,寻求在学生交流、教师培训方面更多的合作机会。

    在接下来的5天里,研修团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前程、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明亮分别就自身研究领域为中日韩项目学生作学术报告。研修团教师及学生还参观了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和航海实验室,并与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开展了学生交流活动,现场就学业、生活及未来就业前景等主要问题展开讨论,气氛轻松融洽,反响较好。研修团还在研究生学院的安排下对天正集团的河豚鱼养殖和獐子岛集团进行了实地参观。

    通过几日来的学术讲座、学生交流和企业参观活动,使研修团学生学习了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加深了与我校师生间的友谊;同时对我市水产养殖及水产品加工市场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海洋领域中日韩高级专业人才培养项目(JCK项目)” 简称中日韩项目,主要是针对中日韩三国涉及海洋高校水产、环境、食品、能源、生命、海洋管理等专业一、二年级在籍学术型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项目。目前参与的高校涉及东京海洋大学、韩国海洋大学、韩国釜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涉海院校。我校于2012年参与此项目,截至目前我校共派遣8名学生赴东京海洋大学学习。2016年我校又有3名学生被该项目接收,将于10月份赴日本留学。

    每年,中日韩项目都会组织项目内的学生进行海外研修,以丰富学生的留学经历。此次研修活动从914日至924日,由我校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同承办。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