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法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大卫•高斯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1513

    10月21日,由法学院牵头召开关于英国萨里大学同我校开展合作办学事项会议,萨里大学商学院院长大卫•高斯教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高巍、副处长孙祥山,法学院院长裴兆斌、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杜鹏、人力资源教研室教师关玮玮等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过程中,高巍向大卫•高斯教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包括各个院系以及专业安排等情况,大卫•高斯教授也从历史沿革、学校院系构成、院系安排等方面介绍了英国萨里大学的基本情况。整个会议过程中,双方积极交流各自想法,气氛十分融洽,最终,双方就开展我校本科“2+2”交换留学项目、“一年交流学者访问”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基本达成初步合作框架。
    当天下午,法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大卫•高斯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法学院院长裴兆斌、团委书记郭昕黎、辅导员孙岑及文法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2012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杜鹏主持。
    首先,杜鹏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对大卫•高斯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大卫•高斯教授的学术背景和学术成就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裴兆斌亲自为大卫•高斯教授颁发法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同时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赠与大卫•高斯教授具有我校特色的礼物,向他表达法学院全体师生的诚挚欢迎。
    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后,大卫•高斯教授就英国萨里大学商学院商务洞察力实验室、T模型、萨里实验平台等方面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强调在大学商务学习过程中,学生在注重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应更加注重商务经营等实践能力培养,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在讲座过程中,他还通过小游戏同现场师生互动,传达“在新的经济形式下,传统的达到经济目标的方式已经不再合适,我们应当用新的技巧去实现它,而学校所要做的就是教会学生掌握相应技巧”的理念。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高斯教授对现场老师和同学所提出的问题一一给出解答,诙谐的语言和耐心的解释赢得现场老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整个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法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及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