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箱(Email):iecd@dlou.edu.cn

电话(Tel): +86-411-84762681

传真(Fax): +86-411-84762681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Address:No.52,Heishijiao Street, Shahekou District,Dalian,China


日本北海道大学交流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5浏览次数:716

院校简介:
北海道大学坐落在札幌市中心,占地约170公顷。前身是1876年成立的札幌农业学校,是日本最早成立的高等农业教育学院。1949年改制,成立北海道大学,当时拥有7个学部和1个教养学科。现今,该校拥有12个学部,16个研究科,24所研究所与研究中心,为日本国内知名的综合大学。
  北海道大学的在校生总计17,997人。其中学部学生11,640人,大学院硕士生3,396人,专门职生375人,博士生2,384人,研究生等202人。外国留学生852人。全校共有教职员工4,032人,其中教授759人,副教授631人,教师114人,助教628人,教师以外职员1,879人。
  北海道大学首任校长为美国马萨诸塞州农科大学校长克拉克博士,他离开札幌时向前来送别的师生说的那句“Boys, be ambitious!”(青年们,要胸怀大志!)成为该校校训,流传至今。在130余年的历史中,北海道大学确定了当今教育研究理念,提出“前沿精神”、“国际性视角”、“全面教育”、“重视应用科学”等口号,以成为国际性的教育研究中心为目标,全体师生团结一致为之努力和奋斗。
现今,北海道大学与26个国家和地区的146所大学与研究机构缔结了学术交流协议。在教育与研究都进一步国际化的同时,也注重与社会的合作,将研究成果投入使用,造福社会。
 
目前实施项目:短期学生交流一年(非学历学位)

招收专业:水产相关专业、海洋生物资源科学、海洋应用生命科学
 
报名日期:9月初统一组织考试选拔
 
项目费用:免日方学费,生活费自理

北海道大学网站:www.hokudai.ac.jp/